林則宏 / 報導
2020/ 01/ 22 22:50

輕鬆防疫 大陸專家:新型冠狀病毒怕酒精、不耐高溫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的抵抗力其實不強,怕酒精、不耐高溫,56攝氏度30分鐘、75%的乙醇、含氯的消毒劑等,都能有效消滅病毒。

 

截至22日19時30分,大陸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已達到472例。對於一般民眾如何預防武漢肺炎,大陸著名傳染病學專家李蘭娟接受杭州日報集團旗下《都市快報》專訪時的建議是:勤洗手、到人很多場合戴口罩。

 

因此她提醒民眾,食物務必充分煮熟,不要吃生的食物;飯前、便後都要洗手等基本衛生習慣要做到。

 

李蘭娟並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本身對外界的抵抗力並不強,56攝氏度30分鐘,冠狀病毒就死亡了。此外,75%的乙醇、含氯、過氧乙酸的消毒劑等,也能有效消滅病毒。所以生活上經常會接觸的地方,可以用75%的酒精定期消毒。

影/警報大響!4艘大陸漁船越界 台中海巡堅守成功驅離影/陸遭我方質疑人質外交 陳玉珍嗆: 完全胡說八道陸本土品牌電動車車展中突啟動 撞傷5人陸官方發布消息 彭麗媛赴長沙調研結核病防治工作影/金門釣客從大陸回家了!母子激動相擁、剩軍人滯陸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