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0/ 01/ 22 09:45

影/萬株櫻花齊放美呆了 春遊芬園花卉園區好風景

農曆春節比往年略早,但位在彰化縣芬園鄉花卉生產遊憩園區的萬餘棵各種櫻花、梅花,依然花開繁盛,美不勝收,園主張洲府正忙著整理園區,同時設置燈光,今年首度開放夜間賞櫻,好迎接春節連續假期造訪的遊客。

 

花卉生產遊憩園區是由「櫻花張」美譽的神農獎得主張洲府苦心經營,運用個人育種與栽培技術,逐步擴充到目前的14公頃,栽培的櫻花、梅花苗木共十多萬棵,主力仍是櫻花,包括洲府枝垂櫻、山櫻、八重櫻、河津櫻、吉野櫻、萬里香櫻等,在國內難出其右。

 

張洲府說,今年因春節來得較早,而櫻花大概都在二月才會大開,不過,由他改良品種成功的「洲府枝垂櫻」、八重櫻、山櫻、河津櫻及鴛鴦梅,目前都已盛開,到春節連假,會更有看頭。

 

園區內的洲府枝垂櫻,因枝條優美,十分有特色,他在園內開闢約100公尺長的洲府枝垂櫻步道,粉紅花朵夾道,令人賞心悅目;另有150公尺長的河津櫻花隧道,滿樹粉紅,與洲府枝垂櫻爭妍鬥豔,是遊客必訪的景點。

 

張洲府今年更在園區內搭設燈光,春節連假將首度開放夜間賞櫻,遊客漫步其間,別有一番風情。遊客也可以買櫻花或平地梅花樹苗、盆景,物廉價美,張洲府還會指導如何栽培,在家自賞。

 

張洲府說,花卉生產遊憩園區極適合親子前來賞花,入園不收費,停車也方便,春節連續假期歡迎遊客前往走春。地址:彰化縣芬園鄉溪尾村慶光路12-12號,電話:(049)2524-899。

來去燈塔住一晚!全國首座高美燈塔旅宿園區今試營運春遊新北串連20大系列活動 賞花品茗體驗在地春日時光影/東螺溪畔木棉花盛開 宛如一尾紅色巨龍盤旋影/強烈冷氣團 恐成首波寒流 最冷下探7度 冬至急凍新北耶誕城開城在即 絢麗試燈民眾驚呼「好夢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