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蔭 / 報導
2024/ 03/ 20 14:04

春遊新北串連20大系列活動 賞花品茗體驗在地春日時光

春季即將到來,新北觀旅局串連各局處及區公所推「春遊新北 Love在其中」春季20大系列活動,包含賞花、品茶、嚐美食、逛市集、逛展及藝術祭,盼讓民眾從4月一直到6月都能感受新北春日美好時光。

 

觀旅局表示,各局處、北觀處、東北角管理處等紛紛推別具特色的活動,包含「藝術花海活動」、「2024萬里花季旅遊」、「客家桐花祭與桐花小旅行」等系列活動,當中有新北好茶的「113年春季新北好茶」、「茶山繚療」及「2024新北藍茶藝術季」,適合親子同遊的「福隆生活節」、「2024新北考古生活節」、「435藝啟童樂」,結合在地特色體驗的「2024觀音觀鷹」及「野柳石光夜訪女王」,攜手藝術家推出「2024福隆沙雕藝術祭」與「2024北海岸時尚藝術季」,也不能錯過具「新北第一粽」美名的「石門粽及農特產品行銷推廣活動」。另外,也在5月份陸續推出「碧潭水舞」、「探旅新北-定向越野」以及「九份紅燈籠祭」等活動,不同以往的方式認識在地文化。

 

新北市副秘書長龔雅雯表示,即將迎來春季,市府結合各局處、8個區公所,提供超過20檔活動,其中包含室內外、多行政區,像這周馬上要登場的春紛節,邀請民眾野餐及聽音樂;坪林也將於4月推「茶山繚療」活動,6月推出春茶;「青春山海線」邀民眾觀音山賞櫻、十三行博物館的考古生活節、九份紅燈籠、夜訪野柳女王頭等。

 

龔雅雯指出,春遊新北從4月到6月,可讓民眾一路體驗夜訪九份紅燈籠、健康路跑、賞花季、品好茶、逛市集、看水舞、觀鷹趣、讀文藝等多項活動,不只可享受春日時節輕鬆愉快的時光,也能體驗城市活力,活絡在地經濟。

來去燈塔住一晚!全國首座高美燈塔旅宿園區今試營運影/東螺溪畔木棉花盛開 宛如一尾紅色巨龍盤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