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奕能 / 報導
2020/ 01/ 21 18:27

家中不要堆滿雜物!高市消防拍幽默逗趣「儲女養成記」

防災宣導總讓消防弟兄苦思不已,時逢將近農曆過年,高雄市消防局拍攝微電影「儲女養成記」,不斷呼籲民眾防災觀念,讓家家戶戶安心過好年。

 

「一個家,插座插得滿滿滿」、「東西擱堆嘎整厝間」、「遇到火災,意外就來相隨」高市消防局找來美濃、左營宣導義消,還有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學生合作,拍攝宣導影片。

 

高雄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科員鄭又誠說,由於年關將近,且近來發現多起火災案件都是因為家中堆放過多雜物,當火警發生時,雜物助燃進而引起火勢迅速擴大。也因為傳統方式恐不能讓民眾印象深刻,才使用逗趣、詼諧劇情,使防災觀念深植人心。

影/ACE王牌交易所詐騙案起訴32人 律師王晨桓被求重刑影/母嘆兒「回家不是要錢就是更衣」 竊嫌北部連續偷車栽屏東影/為友討2萬元!高雄男暴怒砍人 「公親變事主」這下慘了影/新北無照男拒檢直衝台65 逃8公里下橋失控自撞 車內搜出毒蘭嶼載運油品竟是無牌車 遊客:這樣也可以喔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