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寶琪 / 報導
2020/ 01/ 21 17:49

影/罹患罕見皮膚早衰症 陸少女整形術後首度亮相

中國遼寧省15歲少女小鳳(化名)罹患罕見的皮膚早衰鬆弛症,年紀輕輕就頂著一張60歲「老臉」,沒有朋友、也不敢自拍。在慈善團體和整形外科醫院協助下,小鳳終於找回少女應有的相貌、自信與尊嚴。

 

小鳳家住遼寧省黑山縣一處農村,母親也是皮膚早衰鬆弛症患者。從1歲多開始,小鳳就出現皮膚鬆弛、下垂、褶皺增多等症狀。隨著年齡增長,症狀越來越重,全身皮膚都受到影響,也讓小鳳飽受他人異樣眼光,在學校受到霸凌,去年從初中畢業後就輟學在家。

 

由於小鳳的皮膚早衰鬆弛症是先天遺傳,無法透過藥物治療,專家建議透過整形手術去除面部皺紋,但費用需50多萬人民幣,她與家人承擔不起。直到小鳳寫信向慈善團體「郭明義愛心團隊」求助,獲對方首肯幫她發聲,爭取大眾同情與關注,成功募到一筆善款。瀋陽杏林整形外科醫院也主動表達,願免費為她動手術。

 

瀋陽杏林整形外科醫院院長史靈芝表示,皮膚早衰鬆弛症發病率只有8百萬分之一,患者衰老程度常是一般人的25倍。不幸的萬幸是,小鳳內臟都正常,只有臉龐皮膚衰老。

 

小鳳在2019年12月29日接受長達8個小時的整形手術,20日首度公開亮相。當院方醫護人員揭開面紗,就見到小鳳臉龐肌膚光滑柔潤,完全沒有之前的「老臉」跡象,父母親激動地當場跑上台,一家人緊緊擁抱在一起。

 

小鳳直言,動過手術之後,讓她「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會有奇蹟發生。」醫院已表示,願承擔7成後續治療費用,讓小鳳可依靠善款進行復原跟未來求學。專家則指她的新容貌可維持五到十年左右時間,之後可能需要動第二次手術,但復雜度不會高過第一次。

影/警報大響!4艘大陸漁船越界 台中海巡堅守成功驅離影/陸遭我方質疑人質外交 陳玉珍嗆: 完全胡說八道陸本土品牌電動車車展中突啟動 撞傷5人陸官方發布消息 彭麗媛赴長沙調研結核病防治工作影/金門釣客從大陸回家了!母子激動相擁、剩軍人滯陸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