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君 / 報導
2020/ 01/ 21 14:58

何時邀柯侯談首都國土計畫? 林右昌:會找適當的時機

選前,民眾黨主席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基隆演講,提到基隆要最大發展就是併入台北市,引起軒然大波,基隆市長林右昌當時表示,大選後會邀請雙北市長柯文哲、侯友宜談首都國土計畫 ,大選選完了,何時要談首都國土計畫?林右昌說,會找適當的時機。

 

「基隆併入台北市」議題在選前引發熱議,但選後被淡忘。新北市長侯友宜邀北台8縣市首長,2月1日晚上到平溪國中,同台施放20呎鼠年生肖主燈,象徵一起點亮,就有希望。

 

北北基首長齊聚,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下午主持市府燈籠發表會,聯訪時被問到「有沒有可能藉此機會談首都國土計畫?」

 

林右昌說,天燈節不是很適合談事情的地方和場合,這件事情不急,他會找適當的時機,邀請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來,就區域發展議題,大家好好交流。

 

記者再問,「什麼時候是最合適的時機?過完年嗎?」林右昌說,合適的時間就是最合適的時間。

 

當時柯文哲拋出基隆要併入台北市,林右昌說,「都市計畫與景觀建築是我專業」,柯市長說錯了,從國土規畫與提升台北城市競爭力的角度來看,其實台北更需要基隆港市。

 

林右昌指出,他是唯一一個具有都市計畫與景觀建築專業的縣市長,也曾在行政院參與國土計畫的政策。他很樂意在總統大選後,出面邀請柯文哲跟侯友宜,共同討論首都圈國土規畫與行政區畫的問題。

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