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永華 / 報導
2020/ 01/ 20 21:34

影/羅東小鎮迎新春今晚點燈 來看全國最大紅燈籠

宜蘭羅東經典小鎮迎新春,大紅燈籠高高掛,鎮公所今晚在中山公園及中興路舉辦點燈儀式,由鎮長吳秋齡搭乘升降梯,打扮成「財神爺」在燈籠最高處放置金元寶,點亮這座號稱全國最大的紅燈籠,提早感受年節喜氣。

 

鎮公所在羅東中山公園、興東路、鎮公所前等廣場裝設春節燈飾,主燈以「羅東迎春,鼠年吉祥」為名,結合鎮內8所國中小學生手繪1200顆燈籠,再加上其他周邊裝飾燈籠共計約2000顆,打造高度13公尺、直徑10公尺巨型創作,為全國最大的紅燈籠。

 

主燈以跳燈設計,民眾可欣賞燈飾變煥之美,在主燈四周配合中山公園水池上方小山地形,以向內傾斜的隧道加掛手繪燈籠,走在隧道內除欣賞燈籠繪圖外,從隧道往外觀賞主燈,也有趣味。

 

除了主燈可以由內而外、各種角度的欣賞外,鎮公所在中興路與興東路間裝設有6座大燈柱,分別是吉祥座、迎春座、財運座、健康座、事業座、婚姻座,感受不同以往的新年布置,展期至3月1日。

 

鎮公所配合春節燈飾,還辦理網路抽獎活動,即日起至1月30日只要與羅東迎春的各種燈飾合照上傳觀光所臉書專頁,照片人物不可打馬賽克,並留言「2020最大燈籠在羅東」,有機會在31日參與網路抽獎,預計抽出10名幸運兒,每名贈送100元聯合勸募禮券。活動辦法請見觀光所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HelloLuodong/)。

溫差過大台南芒果著花率低 歸仁農民陳情要求政府救濟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