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寶琪 / 報導
2020/ 01/ 19 17:59

影/白金漢宮聲明:哈利梅根剝奪殿下頭銜 春天生效

自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8日突然宣布退出資深王室成員身分後,白金漢宮在18日宣布,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未來將不能再使用「殿下」頭銜(HRH),新安排將於2020年春天生效。

 

根據白金漢宮聲明,哈利與梅根將不會再領取身為王室成員的納稅人資助,同時不再正式代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但白金漢宮指出薩塞克斯公爵及夫人(Sussexes)很清楚,他們所做的一切將持續榮耀女王,而他們也表態將會繳回,修繕在英國的住所「弗洛格摩別墅」(Frogmore Cottage)所花費納稅人的240萬英鎊(約9373萬新台幣)。

 

稍早在白金漢宮發出聲明前,哈利王子於16日出席2021世界盃聯盟式橄欖球賽(Rugby League World Cup)抽籤典禮,這是哈利宣布「退位」以來首度公開亮,態度輕鬆不時露出燦笑。外界也猜測,這可能是他最後以王室成員身分公開亮相。

 

而遠在加拿大的梅根,14日也受度公開露面,訪問婦女慈善機構,16日則被拍到開心的自己開車到機場接朋友,擺脫王室規範,被媒體形容是滿面春風。《每日郵報》報導,梅根的好友透露,梅根感覺「終於可以呼吸」,她認為王室生活太過壓抑,不想讓亞契在這種「有毒的環境」下長大。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