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紹平 / 報導
2020/ 01/ 19 10:55

影/大陸武統蔡英文稱做好準備 馬英九:總統應避戰事

蔡英文總統勝選後接受英國BBC專訪,談兩岸未來,蔡稱「不迴避戰爭的可能」,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表示,做總統的責任就是要避免戰事發生。他酸說,「難道她(蔡)真的希望打一仗嗎?她現在的做法,讓大家有這個憂慮」。

 

蔡總統選後接受英國BBC專訪,明確表示「情況變了,模糊化已不能達到它本來的目的」,「我們已經是一個獨立國家,我們稱自己是中華民國台灣」。儘管她強調「沒有更改國號問題」,但她甚至也表示,「任何時候都不能排除戰爭的可能,重點在做好準備,加強自衛能力,但更重要的是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

 

馬英九今天上午9點40分受到台東縣,在縣長饒慶鈴陪同下,為台東市太平溪路堤共構(東49-1)通車路跑比賽頒獎,活動後媒體問,「蔡總統接受BBC專訪談兩岸關係,稱台灣已做好打仗的準備,您的看法如何?」

 

馬英九表示,「那是她個人的看法吧,難道她真的希望打一仗嗎?她現在的做法,讓大家有這樣的憂慮,我們一個做總統的,應該想法子,使得戰爭不發生,而不是一再的認為我們已準備好,好像想打一仗的樣子。」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