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曼蘋 / 報導
2020/ 01/ 19 10:20

影/環狀線免費試乘首日 板橋站有人排隊等門開

新北環狀線今天起開放民眾免費試乘,試乘期間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4點開放民眾進站,凡持電子票證者免費。試乘第一天,光是板橋站還沒開放就有民眾排隊等候。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上午也將前往板橋站,視察新北環狀線試乘首日運行狀況。

 

環狀線規定每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開放免費試乘,主要是考量環狀線為無人駕駛系統,運轉初期各系統間需磨合,並且利用收班時間檢討、改善。

 

新北捷運局表示,免費試乘期間列車班距,比照實際營運模式,離峰時段約8分鐘1班車,並將視人潮狀況機動加發列車,持電子票證搭乘的旅客,由環狀線各站進站或出站者,環狀線路段免費;另外使用單程票者,因系統無法售出0元票,故仍依核定票價收費。

 

環狀線串聯多條捷運路網,除了正在興建的捷運路線,現有6座車站可轉乘其他路線,大坪林站可以轉搭松山新店線,景安站、頭前庄站可以轉搭中和新蘆線,新北產業園區站可以轉乘機場捷運,板橋站和新埔民生站則是能透過站外轉乘的方式,轉搭板南線。

 

新北捷運局提醒,站外轉乘時持單程票的旅客需使用「黃色轉乘閘門」出站,持電子票證旅客,可於任一閘門出站,20分鐘內轉乘,視同相同車站轉乘合併計算里程;另外,因為環狀線列車車廂空間較高運量系統小,未開放自行車上環狀線列車。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