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0/ 01/ 18 14:34

影/感謝永齡捐贈復康巴士 不用再擔心半路拋錨

苗栗縣無障礙關懷協會多用途復康巴士已經25年,修了又修,壞了又壞,在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苗栗親善大使、竹南鎮民代表陳怡樺牽線下,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獲悉後,捐贈一輛新的復康巴士,今舉行捐贈典禮,讓協會繼續服務身障者,照顧弱勢。

 

苗栗縣無障礙關懷協會理事長呂萬春說,協會的多用途復康巴士已經25年,修了又修、壞了又壞,目前服務會員有150人,期許今年能服務更多,今年預計還要購買兩輛復康巴士,加入長照中心交通接送,盼能服務更多人。

 

苗栗縣的復康巴士有28輛,苗栗縣無障礙關懷協會指出,復康巴士不多,經常叫不到車,加上苗栗山城,路途遙遠,若從南庄出發一趟來回就要3個多小時,真的很辛苦,有時出院叫不到車,也都是協會服務對象。

 

苗栗縣無障礙關懷協會今天舉行寒冬送暖雪中送炭物資發放,舉行復康巴士捐贈典禮,苗栗縣長徐耀昌妻子蔡麗卿代表出席、社會處長楊文志、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竹南鎮長方進興、多名議員等出席捐贈典禮。協會總幹事呂思樺說,舊的復康巴士經常拋錨,曾經一個月拋錨4次,還曾在高速公路中突然壞掉。

 

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說,在怡樺牽線下,略盡棉薄之意,過年前送給大家禮物,這是很小的事情,不敢居功,希望能讓鄉親方便。竹南鎮民代表陳怡樺說,她擔任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苗栗親善大使,過年前夕收到復康巴士,讓之後醫療接送,送菜給獨居老人弱勢團體等,可以安全又安心,協會持續散播愛心「重量級禮物讓人感動又喜悅」。

 

苗栗縣社會處指出,苗栗縣復康巴士有28輛,委託馬仲小客車租賃公司經營,平均一天一輛車服務約4到6趟次;身障社團共有5輛復康巴士,縣府每年補助油料7萬元。


秒回少女時代盧秀燕領基女傑出校友 女儀聯隊獲滿堂采影/藍綠大老蕭萬長、張俊雄母校嘉中百年慶相見歡影/提前布局 金湖鎮代主席蔡乃靖宣布角逐下屆鎮長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RK1預計5月初勘 為平民怨將加裝隔音牆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