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0/ 01/ 17 15:36

澳洲暴雨引發洪水 小女孩失蹤24小時平安獲救

澳洲各地近日陸續降下大雨,讓飽受野火乾旱侵襲的地區能稍獲喘息。但暴雨來襲也導致部分地區發生洪水,1名小女孩日前帶著狗狗出家門散步就因此失蹤,幸好在經過一天平安尋獲,獲救時全身還沾滿泥濘。

 

在西澳省的皮爾布拉一帶(Pilbara),3歲小女孩瑪蒂妲和她的狗15日在家附近失蹤。西澳警隊指當地近日降下大雨,導致瑪蒂妲家附近的溪流水位高漲,使得她和小狗在越過溪流後受困。

 

家人15日下午發現她不知去向後趕緊報警,當地民眾也出動直升機和義勇人員協尋,經過一天的努力,16日終於在離瑪蒂妲家約3.5公里處找到人。獲救照片中可見瑪蒂妲全身泥濘,但奇蹟似的沒有大礙,警方說,小狗一直陪在身邊保護著主人。

 

在這一波降雨中,新南威爾省部分區域雨量超過100公厘。新省首府雪梨居民說,過去4個月只有4天有短暫下雨,17日可說是好幾個月以來的最濕潤的一天。有人因此不撐傘享受被雨淋的滋味,小孩則開心在雨中打滾玩耍。

 

目前,新省各地仍有82處野火在燃燒、有30處仍無法受控,維省也還有17處野火。見到大雨開始降下,努力打火的消防員多喘了口氣。新省鄉村消防局指出,部分火勢最嚴峻的區域出現降雨,雖然還不足以撲滅,但仍有望控制火勢。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