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均 / 報導
2020/ 01/ 17 15:09

影/花50萬元開心買二手車卻是贓車 中打破獲竊車集團

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偵破以侯姓主嫌為首的竊車集團,侯嫌等人低價購買事故車,竊他車變造防竊辨識碼,再以「借屍還魂」手法販售,有被害人以行情市價近50萬元購買車輛,事後警方上門才驚覺被騙,氣得大罵竊車集團,「太可惡了」。

 

以侯姓主嫌(44歲)為首的6人竊車集團,成員各個年近半百,有竊盜等前科,成員一半以上去年甫出獄,見竊車變賣,「一晚可賺好幾萬元」,出獄後夥同汽車修配場老闆,只要有顧客「下單」,由侯鎖定車型、年份,細分為竊車組、解體組、變造組,竊車地區從台中以南至嘉義以北。

 

去年底,張姓男子花費近50萬元購入一輛HONDA自小客車,警方上門張才發現,二手愛車竟是竊車集團變賣的「贓車」,自己差點變成共犯,氣得大罵竊車集團,「太可惡了!」

 

中打第三隊隊長葉明鐘指出,侯嫌以16萬元低價購買事故車,再偷竊停放偏僻道路、沒有路口監視器車型號車輛,變造事故車的防竊辨識碼,再以市價變賣,現賺近40萬元。

 

中部打擊犯罪中心與大中部地區檢警共同偵辦,去年12月23日兵分台中、彰化、南投、嘉義等地逮捕侯姓主嫌等6人,查扣贓車6輛、犯案車輛與大批犯案工具。

 

警方指出,該竊車集團專挑日系品牌,如TOYOTA、HONDA等車款,也鎖定不同消費族群,偷竊三噸半的貨車,並將貨車重新烤漆、上色,讓買家無法看出原本的公司行號字樣,便於銷贓。

 

警詢後將侯嫌等6人依竊盜罪嫌移送,警訊後侯等3人羈押獲准、周等3人5至10萬元不等交保。檢警擴大追查贓車與贓車組零件流向。

 

警方呼籲,民眾購買中古車應注意車輛來源及賣家誠信,為避免購買到「借屍還魂」的變造車,可藉由核對車輛年份及車款與行照登記是否相符,車輛防竊貼紙標籤黏貼處(引擎蓋、車門、葉子板及行李箱等處)是否有異常破壞或缺損的情形。

 

注意車身號碼或引擎號碼有無出現抹滅重新打印或異常生鏽的情形,且將愛車停放在有監視錄影設備或有管制的停車場,以免成為竊車集團行竊目標。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台體大「守護神」被移工撞上今不治 警依肇逃致死法辦騎機車載友人蒙眼盲騎 他得吃官司還被罰數萬元影/彰化國中生IG互嗆 撂親友團助陣談判 近30人打群架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 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