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7/ 30 21:10

手語新聞 賣種子起家 全台最老109年「瑞成書局」傳承第四代

  全台灣最老的百年書店台中瑞成書局,耗時2年、斥資千萬重新拉皮裝修,昨天以嶄新面貌再現風華。它成立於西元1912年,至今109年屹立不搖,「和中華民國的年紀一樣!」這間書店從「賣種子」起家,第一代創辦人許克綏批發圖書奠定基礎,重新改造的4樓空間標榜「禪式風格」,並將交棒給第四代。

  瑞成書局位於台中公園對面、雙十路與自由路口。董事長許欽鐘四兄弟今天一起見證109年煥然一新的一刻,書店外觀從深色變灰白色,屋簷延續「書卷」特色,室內空間從老舊、傳統書櫃變成迴旋梯,加裝電梯,友善銀髮族和親子,燈光明亮,1樓更打造2間「解憂室」將不定時邀專家進駐,提供心靈、命理諮詢。

  「溫、良、恭、儉、讓」是瑞成書局創辦人許克綏的經營理念。許欽鐘說,祖父的理念希望承傳成下去,實體書店雖經營不易,「書」絕對不會消失,他們會繼續和中華民國的歷史一起走下去。

討論區
節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