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5/ 29 07:51

手語新聞 新竹縣手語翻譯人員培訓班開課囉

  新竹縣手語翻譯人員培訓班開課囉

  「語言」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在日常生活中,舉凡洽公、就學、就醫及社會參與時,皆需透過語言來達成溝通,然對於聽語障礙者則有「聽見」溝通上的困難,為使無聲的世界藉由視覺「看」來傳遞溝通訊息,需藉由手語翻譯或聽打服務,建立友善的無障礙溝通環境,特辦理手語翻譯人員培訓班。

  楊縣長上任後,積極推展身心障礙福利服務措施,以關懷、協助與倡議身障個人及其家庭生活品質、教育、職業、醫療、福利等服務,具體落實身心障礙福祉,近年來更積極培訓在地手語翻譯員及聽打服務員,藉由服務人員在地化,促使本縣聽語障者服務取得更為便利,保障聾人朋友的權益,提高社會參與。

  

  本縣委託社團法人新竹縣天使之音協會,辦理新竹縣109年度,手語翻譯暨聽打服務方案,培訓在地手語翻譯員及聽打服務員,將分別於109年6月1日~11月月底開辦,手語翻譯初級班及進階班、109年7月11日、12日開設聽打服務培訓課程,強棒師資特邀請國寶級講師丁立芬及網紅手語翻譯員李振輝老師,及知名手語翻譯界及聽打服務界之名師等擔任授課講師,期待藉由課程培訓更多優秀專業人才,投入無聲世界提供優質的服務;歡迎對手語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學習。

  本縣聾人朋友申請手語翻譯及同步聽打服務服務

  免付費專線申請:0800-668-311、傳真:0800-668-211、手機簡訊:0978-172-677(24小時)、E-mail: hcg.angel@gmail.com

討論區
節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