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3/ 27 07:52

手語新聞 守在第一線堵疫情 抗疫背後的醫護英雄超辛苦

  南台灣炎熱的午後時光,一台救護車響起急促的警報聲駛進高醫急診室外,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繃緊神經,車上的年輕女子緩慢走下車,立刻被帶進發燒篩檢站進行處置,救護車上兩名救護員也是全身防護裝備,這時他們必須按照規定消毒車輛後,然後依序將身上的外科口罩、面罩、手套、腳套、髮帽以及最後的N95口罩一一脫下,並且每脫一件都要用酒精消毒一次。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發燒,國內境外移入確診案例激增,這幾天高醫急診室外,天天上演同樣的真實狀況,只要衛生局有通報被隔離的民眾有發燒症狀,就會被帶往發燒篩檢站,負責採檢的醫護人員接手後,同樣也是戰戰競競在戶外篩檢站穿梭在各個隔離帳棚之間,護理師穿上全套防護裝備後,有兩小時的時間都不能喝水及上廁所,炎熱的天氣早就讓身上衣物全濕透,艱苦的工作環境可想而知。

  台灣的新冠肺炎疫情相較於全球,相對控制在比較穩定情況,除了政府積極抗疫外,背後基層警消與醫護人員的辛苦流汗付出,絕對是戰勝這波疫情的最大功臣。

討論區
節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