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3/ 20 21:03

手語新聞 發燒客禁入!乘客體溫超過38度 北捷將強制送醫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台北捷運公司防疫再升級!台北車站的所有刷卡閘門出入口增設紅外線熱顯像儀,未來旅客只要走過刷卡閘門,體溫超過37.5度,熱像儀就會發出警示音,接著就會被車站人員攔下進行複查。台北捷運公司副總經理黃清信表示,為了減少不必要的誤判,旅客通過閘門被攔下後,就會用耳溫槍來做第二次量測,如果旅客體溫仍然超過38度,就會請旅客填寫發燒風險評估表,如果符合表格內其中一項的話,將會被強制送醫,若沒有表格內符合項目,也不會讓旅客進站搭捷運,將會代為聯繫防疫計程車或請旅客親友來接送,要防堵發燒客搭捷運,造成群聚感染。

  黃清信也說目前台北車站所有4個刷卡閘門出入口,已全面安裝紅外線熱顯像儀,未來也會在運量較大的車站,包括西門站、板橋、市政府、龍山寺、忠孝復興等站設置。

討論區
節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