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06/ 12 07:21

手語新聞 健康老化、獨立老化 遠離「恐懼老年」

  「恐懼老年」、「下流老人」、「孤獨死」、「啃老族」等伴隨著高齡化逐一在日本社會出現,台灣將從高齡化急速走上超高齡社會時,這些問題將更快速接踵而至,除健全社會安全網,最重要的還是從社會教育中,建立「健康老化」、「獨立老化」等觀念,揚棄「養兒防老」觀念,才能降低因老所帶來家庭與社會問題。

  根據過去衛福部的調查,台灣地區高齡者有六成以上期望子女照護與奉養。父母辛苦賺錢,要幫助子女成家、買房、買車、立業,甚至老來還要幫忙照顧孫子孫女,如果子女願意回報奉養,算是幸運,社會還出現當父母將房產過戶給子女後,子女請其搬走,或送父母到安養中心,讓老人覺得是一場空,悔恨不已。

  健康老化、獨立老化 遠離「恐懼老年」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3864193?from=udn-catelistnews_ch2

討論區
節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