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06/ 07 09:08

手語新聞 多位藝人因大腸癌病逝 專家:少吃紅肉

  藝人賀一航因大腸癌病逝台北榮總,享壽64歲。賀一航於2011年發現罹患大腸癌第三期,手術後決定不接受化療,但之前健康狀況看來並無大礙,如今傳出病逝消息,讓人意外。

  大腸癌也是國人發生率最高的癌症,報告顯示,紅肉和加工肉製品是導致大腸癌原因之一。衛福部國健署也表示,紅肉和加工肉品火腿、培根、臘腸等,已證實會提高罹患大腸癌風險,肉類經燒烤產生的致癌物質異環胺,和油脂滴在炭火上形成的多環芳香烴類化合物,會附著在食物表面,食用後提高罹癌風險。

  預防大腸癌,除了少吃紅肉,也建議均衡飲食,多攝取膳食纖維如五穀類、菇類、南瓜、青花菜也能降低大腸癌、食道癌風險。

  多位藝人因大腸癌病逝 專家:少吃紅肉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99/3851018

討論區
節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