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25 10:33

手語新聞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關心新竹地區聽損兒童早期療育狀況

  發現自己的孩子有聽力障礙,對家長是一個難以接受的消息,不過如果依照醫師指示,及早安排接受早期療育,相信有很大的機會可以降低聽覺的不便,甚至擁有接近一般人的能力,但是很現實的,這樣的重要資源,竟然也有城鄉差距。

  基金會贊助新竹天使之音協會經費,共同攜手提供新竹地區聽損兒早療服務,透過每周固定語言治療課程,增進聽、說、讀、寫能力,讓家長不必因為排不到治療課程,必須頻繁北上花費更多財力時間;而且在有效的支援系統協助下,孩子可進入普通學校,在常態的學習與生活環境中成長。

  另外協會也藉由手語新聞、校園宣導、親子手語等活動,讓社會對聽覺障礙者有更多一層認識。

  本會吳景明董事長於1/9前往協會關懷,看到孩子們專注學習,並且漸漸能與人正常對話,正常學習,當面給予鼓勵,也表示將持續支持,希望幫助聽損兒走出無聲世界。聽障孩子需要你我關心,每一雙手都不能放。

討論區
節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