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4/ 29 08:03

手語新聞 每劑100元 快篩實名制上路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7)日宣布,隨著國內疫情急速上升,民眾對於家用快篩試劑需求增加,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將自今日起正式上路。民眾可至全國4,909家健保特約藥局及58個偏鄉衛生所,持健保卡或居留證,以每劑100元的價格一次購買五劑。

  

  陳時中說明,從今日起民眾將有三個管道可以取得快篩試劑,包括公費快篩由政府發放、家用實名制快篩以及量販店的販售。針對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指揮中心公布實施重點包括:全國4,909家健保特約藥局及58個偏鄉衛生所販售;只要持有健保卡及居留證之民眾,無年齡限制,每人均可購買。

  

  另外,每輪每身分證字號僅能購買一次,一份五劑,每劑100元;且將比照口罩實名制1.0初期,以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單號星期一、三、五,雙號星期二、四、六,周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

  陳時中強調,這次開放的快篩實名制販售,政府已準備至少5,000萬劑,可供1,000萬人次購買。其餘販售資訊都可至健保署、食藥署、藥師公會官網查詢。

  

  除了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今日起上路,陳時中也宣布,自今日起取消實聯制,現行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仍維持至今年5月31日。

  他表示,口罩實名制1.0歷時兩年多,將於4月30日完成第一階段的任務,5月1日起欲購買口罩實名制的民眾請至145家藥局購買。由於指揮中心日前已宣布不再公布確診足跡,陳時中表示,從即日起取消實聯制。

討論區
節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