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1/ 19 21:48

手語新聞 感念經國先生對盲聾生的照顧

  作者:顧篤嫻老師

  自民國七十七年一月十三日起,每年的這一天,我的心情都很沉重。因為這是蔣經國總統的逝世紀念日。

  

  記得民國五十九年青年節,我獲得救國團頒發的青年獎章。當時的主任是蔣經國先生。在青年節前夕,有一個得獎人餐會,用的是自助餐。經國先生是主人。他親自用雙手將每個盤子遞交給每一位得獎人,並對著每一位得獎者說:「辛苦了!」簡單三個字,卻對得獎者有莫大的鼓勵。輪到我時,他特別問我,如何教導聾人舞蹈?我簡略地敘述了一下。他似乎不太了解,就說:「改天我去台北盲聾學校參觀。」我當時以為只是句客套話。

  

  直到民國六十三年六月初,盲聾學校陳校長告訴我,最近會有長官到校參觀,並且看舞蹈隊表演,要我稍微準備練習。六月八日,我帶著學生在大禮堂練習時,校長陪著許多人來到大禮堂。我一看,其中一位不是蔣院長嗎?我連忙上前迎接。他說:「今天是來看聾啞學生舞蹈表演。」當下我的眼淚就流了下來。因為那是四年前,院長對我說過的話。

  

  感念經國先生對盲聾生的照顧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6029578

討論區
節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