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影音 / 報導
2018/ 06/ 11 16:50

海峽論壇十年故事匯 見證兩岸交流進程

海峽論壇舉辦以來邁入第十屆,今年首次以”說故事”的方式呈現。做為第十屆海峽論壇的重點活動之一,「海峽論壇十年故事匯」總共有上百篇故事參加評選,他們各自用親身經歷,訴說著自己與海峽兩岸間息息相關的感人故事,經過三個多月的選拔,最終選出十篇作品,來自海峽兩岸的主角於6月5日來到廈門海論現場舉行頒獎典禮。

 

這十篇故事中,內容涉及多項兩岸民生議題,有台灣青年創業的心路歷程、有投身公益的夢想實踐、更有踏上尋根之旅的故事,反映海峽論壇在擴大民間交流、促進融合發展的過程中,發揮很大的作用。「人的一生,年輕的時光只有這麼一段」,32歲的鄭博宇,在2015年參加海峽論壇後決定赴陸尋找發展機會,如今他已經是北京創業公社總經理,致力於為台灣青年打造來大陸發展的平台,像鄭博宇這樣的故事,十年來持續上演。

 

做為台灣主辦方,聯合報大陸事務處總經理方桃忠表示「海峽論壇不只是兩岸民間最大型的交流活動,更交織著兩岸人民共同生活的點滴。」這十篇入選的故事,雖然講述者說的是自己的故事,但”以小見大”,每一篇故事都具有莫大的感染力。十年來,兩岸之間發生了許多感人故事,「海峽論壇十年故事匯」正是以這十年做為時間基軸,以兩岸交流的真實故事,展現海峽論壇十年累積的成果,對兩岸交流將產生更積極的作用。

 

新聞圖片
習近平會蕭茲: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