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4/ 04/ 16 17:12

彰化喜樂「慢飛天使」全心全意種出愛心菜 外聘老師被感動

喜樂保育院與二林社區大學合作推廣食農教育,師生去年起共耕兩座溫室、網室的蔬菜,收成後作為團膳和喜樂水餃內餡的食材,今天製作蔬菜捲;二林社大表示,國小學童把校園種菜當成學習的一部分,喜樂「慢飛天使」投入全副心力學習,喜樂成果格外令人感動。

 

喜樂保育院2022年找二林社大合作,挑選9名理解能力和反應較好的發展遲緩青少年,2023年採自然農法種菜。今在二林社大主任秘書謝日恒、秘書黃綉蕊和食農教育老師陳發財指導下採收,並用雞肉、紅蘿蔔絲和生菜用潤餅皮製作生菜捲及生菜包肉,雙方共享共耕共食的喜悅午餐。

 

二林社大主任秘書謝日恆說,2022年來看喜樂保育院規畫的菜園全是雜草,經除草、鬆土和培土等作業,喜樂把54.2坪空地隔成溫室和網室的兩間栽培室,裝置自動灑水、施肥的系統後,二林社大老師陳發財指導9名發展遲緩的「慢飛天使」。

 

他說,二林社大也到國中小學推動食農教育,學生把校園種菜視為學習的一部分,慢飛天使卻當作學習的全部,全心全力用心種菜,充滿愛心的蔬菜長得很好,是二林社大的指導單位中長得最好、最豐美的蔬菜,讓社大老師感動,認為喜樂青少年在食農教育中已體會「食當季、吃在地」。

 

喜樂保育院長林玉嫦表示,社福機構較欠缺食農教育的資源,因此連結二林社大師資,喜樂實作蔬果園2013年揭牌,目前種植易培養的萵苣,未來規畫陸續增加種植高麗菜、青蔥和木瓜等農作物,讓發展遲緩孩子擁有更豐富的種植體驗,並從收成中得到肯定與成就感,喜樂感謝二林社大,同時感謝錚實業贊助30包有機肥料。

玳瑁擱淺卡魚鉤受傷取名「玳鉤」 治癒野放潮境保育區35天內5處文資動工整修 文資局:彰化保存文資不遺餘力影/好美!南投「偽雪景」超療癒 醫急籲1族群別靠近影/金門突降大雷雨來鳳宮險淹水 出動抽水機急救援影/中橫流芳橋路段落石擴大 最快明天傍晚開放通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