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德祥 / 報導
2024/ 04/ 16 14:23

影/地球暖化嚴重 李遠哲呼籲6年內二氧化碳要減半

台大風險中心今天舉行「與大師面對面:李遠哲院士 淨零青年沙龍-轉型不能停、公正逗陣行:對焦公正轉型前景中的青年主體」論壇,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出席,李遠哲和與會同學合影,並發表淨零的洞見與意見,對淨零政策提出意見與針砭。

 

李遠哲表示人類主導了地球,消耗了大量的石化燃料,部份成份導致了對臭氧層的破壞。從1950年到現在,二氧化碳不斷的在增加,地球的溫度隨溫室氣體的增加慢慢在上升,人類正在改變地球的大氣層,這是很可怕的事,快速的氣候變遷會帶來不可逆轉的結果,大部分的物種會從地球上消失,並將影響人類的生存。

 

李遠哲認為這是一個全球的問題,需要有全球性的組織來共同處理,人類已過度開發,我們必須尋找不一樣的發展模式,必須學會儲存和轉化太陽給我們的能量,以便超國界的共享,六年內二氧化碳一定要減半,才來得及逆轉,這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影/金門雨彈狂炸烈嶼300多戶停電 台電漏夜搶修影/八里左岸廊帶二期改善增兩景點 宣告計畫全線完工影/首波梅雨鋒面接近!北台驟降10度 各地防大雨影/范雲和勞團提五大勞動改革 盼內閣換新、勞權更新影/餘震不斷...中橫見驚人落石 流芳橋對岸岩屑崩滑中午暫停開放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