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4/ 04/ 16 13:26

影/日前才尋獲...彰化男又走失 疑走過三鄉鎮太累昏倒超商廁所

彰化縣35歲陳姓男子精神狀況不佳,日前離家就失蹤,警方根據他去年曾走失的紀錄配合調閱路口監視畫面,果然又走到同一家超市;員警趕到後,超商店員說陳男在廁所。員警破門而入,他昏倒在地,員警通知消防救護車送醫救治,並無大礙。陳男家人今向警方道謝尋人迅速,讓家屬鬆一口氣。

 

警方今指出,北斗警分局田尾分駐所警員范紀允日前值勤,接獲陳姓田尾鄉民報案,指稱她的兒子外出後沒回家,擔心發生意外事故,范紀允想起去年曾受理協尋這名走失男,當時花費不少時間調閱田尾鄉通往相鄰鄉鎮的路口監視畫面,在溪州鄉花博超商找到人。

 

有了去年尋人經驗,警方調閱田尾鄉往北斗鎮、溪州鄉的台一線路口監視畫面,看見陳男一路走到溪州花博超商,全程13.6公里,費時約3.5小時。警員范紀允和林楷雯到超商訪查,店員說陳男進廁所有一段時間沒出來。員警敲門沒回應,破門而入發現他昏倒躺在地上,連忙通知救護車送醫。醫院檢查,陳男疑因走10多公里太累昏倒,並無大礙休息即可。

 

北斗分局分局長黃世德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的天職,本案員警回憶起往昔的案例,研判正確縮小尋找範圍,更在第一時間分工合作爭取時間,順利救回寶貴生命,確實發揮人溺己溺為民服務精神,避免發生憾事,是人民保姆四個字的最佳體現。

 

陳男說不出為何總是走到10多公里外的同一家超商,家屬今向警方道謝不厭其煩尋人。北斗警分局長黃世德表示,員警回憶起案例,正確研判並縮小尋找範圍,才能分工合作,在第一時間找到人,體現警方是最佳的人民保母。

桃園男持有毒品遭警查 一個心急從窗戶脫逃全身傷台中下午強風暴雨 工地鐵片遭吹落砸傷婦人、磁磚掉落砸傷男子影/三重大叔酒後吃涼麵狠嗆路過「89運兵車」 慘遭7人圍毆影/金門女騎士出車禍倒臥雨中 3軍人幫撐傘不滿深夜叫計程車沒來 到車行砸電視、放鞭炮4人落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