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4/ 04/ 07 14:21

影/花蓮地震一家三口逃出 台南夫妻到彰化當志工發涼水

大甲媽進香今天上午雨中沿台一線進入南彰化,從員林市以後大甲媽開始趕路,未讓民眾躦轎底,一對從台南來的夫妻帶著6歲兒子在路邊發飲料給大家,吳小姐說,一家三口日前大地震時正在花蓮玩,住的飯店變危樓,他們嚇得當天即逃回台南,從婚前就參加大甲媽活動已逾十年,覺得是媽祖保佑才讓他們平安歸來,所以一定要來當志工,發涼水請大家。

 

大甲媽今天從北彰化沿台一線到南彰化大村、員林市,中午過後到北斗鎮、溪州鄉,由於昨天大甲媽因躦轎底的人多,進入彰化的行程較往年晚了約6小時,今天上午就一路趕路,上午到大村鄉與員林市交界處細雨中還有讓信徒躦轎底,過了員林市,在永靖與田尾一帶即使信徒大排長龍希望躦轎底,但媽祖鑾轎也是急行,閃過人群繼續趕路。

 

警方動員大批警力維護秩序,員林警分局長吳詠傑穿著雨衣與員警們接駕,北斗警分局長黃世德交接後,與田尾鄉長許淑美等人一路伴隨鑾轎急行,許淑美沒有上前抬轎,她笑說,媽祖趕路,大家都配合就好,沒有抬轎也沒關係,有些民眾如果沒有躦到轎底也體諒一下,大家歡喜心就好。

 

大甲媽遶境活動,愈來愈多親子檔志工,來自台南的吳小姐和李先生夫婦帶著6歲兒子在彰化田尾路邊發飲料給大家,還豎起看板說「媽祖保佑,讓我們三人從花蓮大地震全身而退,來請信眾喝涼」。

 

吳小姐說,他們到花蓮旅遊被地震嚇壞,覺得是媽祖保佑讓一家平安,懷著感恩心來發涼水請大家,6歲兒子也懂事可愛的說「不只是我們來發飲料,很多人都在做」。

 

另一家來自台南賣饅頭的林女士說,她以前參加大甲媽也吃過別人準備的飲食,覺得很感動,就在心裡許願說「以後要換她請大家吃」,所以今天邀集一大家族都來當志工,最小的三歲孫女也來發饅頭和飲料,大家都很開心。

影/金門突降大雷雨來鳳宮險淹水 出動抽水機急救援影/中橫流芳橋路段落石擴大 最快明天傍晚開放通行 基隆首成立聯宏社區都更工作站 謝國樑籲中央增容積獎勵影/今天是世界珍奶日!盧秀燕喝珍奶、秀「珍奶襪」影/全障運今在南投燃聖火 平權運動精神流傳半世紀的感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