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4/ 03/ 29 21:32

北部10縣市2千學生拚舞藝 基隆仁愛國小、建德國中特優

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北區甲組決賽今晚在基隆市立體育館圓滿落幕,來自北區10縣市共39隊、近2千人參賽,每支隊伍都是各縣市的佼佼者,各拚創意與舞藝。市長謝國樑傍晚到會場頒獎給優勝隊伍,同時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基隆市參賽的仁愛國小及建德國中榮獲特優佳績。

 

教育處表示,參賽團隊來自北區10個縣市,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宜蘭縣、花蓮縣,共39隊、近2千學生參賽,角逐古典、民俗、現代、兒童舞蹈四類的優勝獎項。

 

仁愛國小及建德國中的舞蹈班,分別以民俗舞「山與海的城市囈語雞籠」、「覓春蹤」舞碼出賽,榮獲特優佳績,在宣布獲獎一刻,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現場學生說,全國舞蹈比賽的準備時間長達7、8個月,各隊都要歷經各種挑戰,例如學生不慎受傷,依然不缺席,準時跟著同學們排練;老師每一個創意的巧思道具,非市面能夠買到,都是由家長犧牲假日時間,從找材料到研究製作完成動。

 

仁愛國小學生陳語晴表示,練習過程很辛苦,但站上比賽場上跟著學姐們跳完舞碼很開心。建德國中學生李婕菲指出,這次內心很緊張,練習過程歷經很多挫折都克服。

 

謝國樑表示,短短的數分鐘的演出,提供所有參賽者表演舞台,期許每一個團隊恣意揮灑青春,此次是基隆睽違10年再次辦理全國賽事,仁愛國小及建德國中榮獲特優佳績,感謝大家拚出好成績。

土城飄下「5月雪」 新北桐花祭今登場和平島公園嬌客小環頸鴴現蹤下蛋 島工守護盼大寶四代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