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寧 / 報導
2024/ 03/ 29 11:27

影/致命「米酵菌酸」 如何預防?如何保護自己?

國內首例米酵菌酸中毒案,究竟米酵菌酸是什麼?對人體有什麼影響?如何避免食用?衛福部提供QA,讓民眾提早預防避免憾事。

 

Q:米酵菌酸是什麼?

 

米酵菌酸是一種罕見毒素,容易在富含脂肪酸的食物中繁殖,特別是椰子和玉米。

 

Q:米酵菌酸對人體健康有何影響?

 

米酵菌酸會影響肝臟和腎臟,引起包括精神不振、頭暈、嗜睡、腹痛、嘔吐等症狀。嚴重時,食用被米酵菌酸汙染的食品可能會危及生命。

 

Q:消費者可以做些什麼來保護自己?

 

米酵菌酸不會因洗滌或烹飪而被破壞,因此預防是關鍵。請消費者不要食用長期存放於不當環境的澱粉發酵食品。

婦被拽下公車再踹 女兒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影/真糗 北宜公路跑山 「財茂彎」失控摔車竟撞上警車恐嚇前合夥人「在台灣我玩死你」 塗鴉藝術家賠30萬高雄三寶開車橫越雙黃線 撞上對向小貨車險直衝民宅影/終結兒虐遊行凱道集會 呼籲成立兒少辦公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