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4/ 03/ 28 15:42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

國道一號五堵交流道至汐止交流道路段,每天上下班時段都塞車嚴重,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到基隆時表示,此路段是北部國道最塞的那一段,可行性評估已經通過,拓寬案建設計畫已經完成,並已送行政院核定,核定後興建約要6到7年,會以平面拓寬雙向各增一車道。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到基隆考察交通建設,由立委林沛祥主持,交通部長王國材、鐵道局長楊正君、公路局長陳文瑞等到場,考察台62線延伸萬里及金山可行性評估、國道一號增設七堵北上出口匝道、國一與國三間新增安樂區聯絡道等建議案。

 

國道一號基隆汐止段交流道密集,各匝道與主線間交織與匯流交通量日益增加,導致尖峰時段經常性壅塞,地方建議拓寬。常壅塞時速常低於40公里,未來完工後,尖峰時段時速希望可提升到60至80公里,約要17億經費。

 

王國材說,國一拓寬工程從汐止到五堵交流道,是過去最塞的那一段,可行性評估已經通過,建設計畫也已經完成,目前已送行政院核定,如果核定後興建約還要6到7年,會以平面拓寬雙向各增一車道。

 

立委王正旭、前立委蔡適應基隆服務處主任林明智表示,七堵北上增設出口匝道,可以有效分流五堵交流道、大華系統交流道,降低尖峰時刻的車流回堵壓力,基隆市政府可行性研究去年報請高公局審議後,有持續在追蹤,期盼早日確定方案和工法,並注意河川邊坡的安全。

影/下周鋒面持續殺到 南部對流雲系發展恐再迎強降雨影/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 氣象署:和921有點像影/凌晨強震谷關又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暫無法開放「科技沙崙世界台灣」開幕 陳建仁用牛頓的話來比喻他和政府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