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羿馨 / 報導
2024/ 03/ 28 14:59

大麻價格翻倍漲倉管哥吃不消 上網自學栽種下場曝光

新竹34歲從事倉管工作的葉男,疑吸食大麻成癮逾10年,但原本1克約1千多元的大麻,近年飆漲到每克2千至2千5百元不等,讓葉男吃不消,乾脆上網學習當「小農」自給自足。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持搜索票前往葉男家中查緝,當場查獲大麻植株28株、種子2包及設備一批,訊後依毒品罪嫌送辦。

 

新竹縣警局刑警大隊偵一隊獲報,任職倉管工作的葉男,大學畢業後就吸食大麻成癮,但因近年來大麻價格飆漲,於是葉男工作之餘,上網自學栽種大麻技術,去年6、7月間透過交友網站購買大麻種子後,就在湖口鄉自家民宅栽種大麻,這次大麻已是他第2輪收成。

 

警方調查,葉男利用自家廁所作為種植場域,並透過架設電子設備24小時調控照明度、溫度、濕度及土壤酸鹼度,以「土耕法」方式栽種大麻,專業化程度宛如小型植物農場,培育出的大麻植株品質相當高,令警方也吃驚。警方訊後,將葉男依毒品罪嫌送辦。

 

新竹縣警察局呼籲,大麻在台灣仍為公告列管第2級毒品,切勿因好奇而以身試法,警方將持續積極緝毒,溯源刨根,阻絕毒品流入社會。

影/真糗 北宜公路跑山 「財茂彎」失控摔車竟撞上警車恐嚇前合夥人「在台灣我玩死你」 塗鴉藝術家賠30萬高雄三寶開車橫越雙黃線 撞上對向小貨車險直衝民宅影/終結兒虐遊行凱道集會 呼籲成立兒少辦公室影/公車上不滿擋他路 男拉婦人慘摔車下 還加踹一腳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