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4/ 03/ 28 11:25

「南屯蕭」爌肉飯豬肉被八哥啄食 老闆:會注意改善

台中市北屯區水湳的知名爌肉飯「南屯蕭」被人拍到豬肉放路邊引來八哥啄食。老闆蕭峰漳說,那是豬肉汆燙後靜置晾乾時,不小心被鳥食到,平常都有加蓋,以後會注意改善。台中食安處上午派員前往稽查,表示因食材未妥適離地放置,違反相關規定,將限期改善,否則告發後,可處6萬元至2億元罰鍰。

 

南屯蕭這處廚房負責供應3家門市,他們把豬肉先在廚房汆燙後,放在流水裡冷卻,接著撈出放在一旁晾乾5至6分鐘,接著進工作室人工除毛,接著再冷凍。冷凍過後才視店面需要,送至店面滷過。因此,此處僅是事前的加工處。

 

記者前往實地了解時,廚房旁的電桿上就有八哥在上等候,工作人員說,附近的八哥的確不少,他們在晾乾時,會加上蓋子,此次因為一時疏忽才讓八哥有機會啄食。

 

附近民眾說,豬肉汆燙後香味四溢,引來八哥聚集,曾看到南屯蕭員工在驅趕八哥,可能偶有不小心會讓鳥吃到。

 

蕭峰漳說,他從南屯市場發跡,做爌肉飯生意20多年,一向都依衛生標準流程作業,也注重品管。但因為工作場所不夠大,才會在路邊汆燙作業,目前已有在汆燙處加了門,往後還會盡力改善,並要求員工一定要小心為豬肉加蓋。

影/金門又2釣客搭波特船出海翻船 海巡馳速救援影/苗栗北橫毛豬跳車逃脫 運豬車主納悶:怎少了一頭影/北港朝天宮遶境 真人藝閣變結緣品大車拚 天外竟飛來「好神拖」凌晨地震造成宜蘭台7甲線路段坍塌 明下午搶通錯過就要等明年!竹縣桐花提早登場 紫色繡球花將接力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