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興 / 報導
2024/ 03/ 27 11:59

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午進行「電價大漲及央行升息對物價波動的影響」專題報告,主計長、央行總裁等人都列席。立委關切議題集中在上周央行理監事會議決議升息半碼( 0.125個百分點),以及通膨走勢等面向。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於會前受訪時表示,雖然電價上漲推動物價,台灣通膨還是很溫和;即使央行將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預估上修至2.16%,「但2%不一定算是警戒線,其他國家通膨率很多都在2%以上,甚至超過3%」。 有立委提問通膨若變得嚴重,甚至達到2.6%、2.7%,央行是否會再升息?楊金龍表示,如果是短暫的就沒有關係,因為長期平均2%可以接受。但如果今年全年通膨3%就另當別論。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