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雲兒 / 報導
2024/ 02/ 16 04:54

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

紐約市警近日通報,一組蒙面深膚色男子總是在法拉盛一帶,搶劫亞裔手機,至今已經犯案至少四起,警方呼籲民眾提供線索,儘快捉拿嫌犯。

 

根據警方,在1月23日11時40分,三名蒙面深膚色男子在緬街37-12號附近,搶走一名36歲亞裔男子的手機,然後步行逃逸。緊接著在本月9日,三人連續犯案三起,首先在中午12時左右,在法拉盛圖書館附近,一名38歲亞裔男子的手機被三嫌犯搶走,之後步行逃逸;接著在5分鐘後,在巴克萊大道(Barclay Ave.)和邦恩街(Bowne St.)附近,一名73歲男子手機被搶走;又是半小時後,這夥嫌犯在39大道138-23號附近搶走一名74歲亞裔男子的手機,之後步行逃走。

 

所幸,所有受害人都未受傷。警方呼籲知情民眾提供線索。可撥打止罪熱線(800)577-TIPS(8477),也可登錄止罪網站www.nypdcrimestopper.com,或通過手機發消息至274637(CRIMES),然後輸入TIP577,或在推特上@NYPDTips,還可通過止罪手機應用程序「CS-NYC」提供線索,消息來源保密。

 

此前市警總局探長肯尼(Joseph Kenny)曾指出,自2023年11月以來,紐約市發生了62起搶劫案,大多是和槍手機相關,嫌犯都會在受害者使用手機時搶走手機,這樣可以防止手機被鎖定,所以很多嫌犯都騎著機車作案,讓受害者措手不及。

 

相關犯罪專家進一步分析,這些嫌犯會將手機設定為永不鎖定,繼續搜索手機內的銀行帳戶、支付程序以及各類信用卡;而且因為很多手機應用都可以通過忘記密碼、收取驗證碼的方式,重設密碼,導致銀行帳戶內的錢可以被迅速洗劫一空;之後手機還可能被用於其他非法交易。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