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信菉 / 報導
2023/ 10/ 09 13:02

影/驚魂返台 以色列團旅客:先聽到警報再看到飛彈

以色列昨上午遭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發射5000枚火箭突襲,南部音樂祭活動更遭惡徒闖入,多名年輕人命喪。台灣在以色列的旅行團上午返抵桃園機場,一名蔡姓旅客回憶起當下情形表示,本來那天在耶路撒冷有很多行程,去完橄欖山後當地的導遊就催促趕快上遊覽車,還不是很知道狀況的時候就看到天空有不同的東西出現,先是聽到了警報,再看到飛彈。蔡姓旅客表示,當下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後來陸續看到戰爭畫面與整體狀況,覺得是很可怕的事。

 

蔡女士特別感謝外交部的協助,讓團員們可以提早返台,她也強調旅行社給的照顧很好,對於避難也早有準備。飛機一落地她也立刻向親友報平安,經過這件事她也覺得台灣人過得太輕鬆、悠閒了,應該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識,不過原本單純的觀光旅行變成危機四伏也是自己始料未及的事。

 

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共有5個旅行團124人停留當地,部分旅行社則是調整行程,在今天上午安排旅客搭乘國泰航空班機返台,但旅行社業者對於相關規劃都不願多談,僅表示很開心能回到台灣。

 

外交部7日更新旅遊警示燈號,將以色列歸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的第3級「黃色警示」,外交部提醒,民眾在以色列如遇急難或緊急事故,請撥打駐以色列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972-544-275-204;或撥打外交部「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886-800-085-095,以獲得及時協助

來去燈塔住一晚!全國首座高美燈塔旅宿園區今試營運春遊新北串連20大系列活動 賞花品茗體驗在地春日時光影/東螺溪畔木棉花盛開 宛如一尾紅色巨龍盤旋影/強烈冷氣團 恐成首波寒流 最冷下探7度 冬至急凍新北耶誕城開城在即 絢麗試燈民眾驚呼「好夢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