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3/ 08/ 31 16:08

王鴻薇批屏東停車場變蚊子館 藍議員:永續經營是關鍵

國民黨籍立委王鴻薇今揭發屏東前瞻停車場實際營運影片引起地方討論。國民黨屏東縣議員黃明賢說,揭發問題後果不其然又觸動民進黨籍在地民意代表的敏感神經,不斷以戰南北思維模糊焦點,卻不願正視停車場設施毀損情況,忽略停車場永續經營才是關鍵。

 

國民黨議員陳揚則認為,當初縣府蓋這麼多停車場時就已提醒過縣府,擔心會淪為蚊子館,當時在議會質詢時,時任縣長潘孟安時,潘孟安當時說,交由歷史來檢驗。縣府現今須思考如何活化停車場運用,努力增加周邊觀光量能。

 

國民黨籍屏北立委參選人、縣議員黃明賢說,民進黨籍在地民代不理性批判,他提醒同事縣議員梁育慈、屏東縣民政處前處長徐富癸,民意代表監督政府施政天經地義更是職責,若無法成為民眾守門員,對政府錯誤的施政與管理提出批評,那就是不及格的民意代表。

 

「興建停車場不難,永續經營才是關鍵」,黃明賢說,從審計部的調查報告就已對前瞻預算興建的停車場的使用績效未達目標提出建議,就是已在預警這些停車場是有變成蚊子館的風險,應該檢討使用績效,提出解決方案降低風險。

 

黃明賢說,立委王鴻薇提出各停車場內設備故障以及毀損都是事實,不是只有蓋好停車場剪完綵就算就算大功告成,放任設備故障損毀暫停使用,不但造成使用體驗不佳,更有可能成為造成環境負面影響甚至成為治安死角。

 

黃明賢說,目前屏東前瞻停車場的經營只做半套,設備的失修更是讓成為蚊子館的風險大幅提升,負責任的民意代表,就應該就事論事提出問題,尋求解方,把民眾的納稅錢興建的設施從蚊子館的命運拉回來。

自錄影片談訪陸目的 傅崐萁:要帶陸客到花蓮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