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遠述 / 報導
2023/ 08/ 31 11:08

屏12億前瞻停車場王鴻薇實測:密集蓋、使用率低問題多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日前質疑屏東縣府用前瞻預算12多億元蓋6停車場淪「蚊子館」,縣府出面反駁。王鴻薇今表示,屏東縣長周春米「騙很大」,辦公室同仁30、31日到屏東實測,平日平均使用率僅有2成6,假日也只有3成4,且有四座停車場位置分別距離不到500公尺,還有包括電梯、顯示器故障與廁所停水、路面標線斑駁等問題未處理。

 

王鴻薇日前依據審計部對前瞻預算的調查報告,質疑屏東縣府前瞻停車場使用率低,屏東縣府則反駁指出,平日使用率3成,假日達4成到5成。王鴻薇今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同仁前往現場實測,踢爆屏東市府謊言,停車場現場幾乎一片空蕩蕩。

 

王鴻薇指出,同仁紀錄8月20日(假日)、8月21日(平日)兩日使用率,民生停車場假日使用率35%平日使用率21%;屏東菸廠停車場假日使用率37%平日使用率27%;信義停車場平日假日皆為44%;幸福公園停車場假日24%平日是25%;仁愛公園停車場假日28%平日26%,中華公園停車場假日44%平日13%,

 

王鴻薇說,僅信義停車場能達四成,中華公園最低只有13%,整體平均下來,假日使用率34%、平日使用率26%,這不是蚊子館什麼是蚊子館?

 

王鴻薇也指出,別再說她幹嘛管到屏東、更不要再戰南北,六停車場預算21億5千萬元,其中中央補助12億6千萬元,中央補助的錢立委本應監督,不然審計部為何要在報告中提出停車場?

 

王鴻薇更說,且到了屏東才發現,其中竟然有四座停車場分別距離都不到500公尺,分別是信義、幸福公園、仁愛路公園跟中華路公園停車場,難怪使用率低?她要問當初到底是怎麼評估?當然應檢視是不是大撒幣,是不是該把錢用在更有需要地方?

 

王鴻薇表示,民進黨面對質疑總是模糊焦點,但事實勝於雄辯,現場畫面、民眾實際的面訪都發現問題,中央給了錢也應重新檢討預算分配,民進黨如果面對監督只會戰南北,只是浪費納稅人的錢而已。

自錄影片談訪陸目的 傅崐萁:要帶陸客到花蓮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