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3/ 06/ 10 17:32

侯友宜籲翻轉執政 把民進黨長久弊端查清楚 該關的去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與台南鄉親座談,他表示參選總統的人,最重要的是兩岸穩定和平與確保台灣安全,他還以父親參與過二戰及國共內戰的小故事,指萬一戰爭經濟垮了,什麼都沒有了,讓中華民國永續繁榮安定,就是他參選的唯一心願。侯批民進黨台南執政30年,各地發生很多弊端,應把執政翻轉過來,把弊端查清楚,該關的人就去關。

 

侯友宜痛批在民進黨執政下,這幾年台灣經濟民眾生活越來越艱苦,物價通膨薪水都趕不上,將來退休金恐都難基本顧肚子,政府要照顧百姓生活,最基本的是把台灣安全顧好,他常和兩岸及國際專家開會,都提醒說台灣很緊張,夾在兩個大國中間,最倒楣的是台灣,

 

所以兩岸一定要穩定下來,才不會讓人家有藉口,要參選總統的人,國家安全要先顧好,如果沒有顧好什麼都不用想太多、什麼都沒有了。

 

侯友宜以他的父親參加二戰當日本兵,回來後沒有飯吃,國民黨接收後又當國民黨兵,到東山青島讀海軍軍官學校短期班,國共內戰後才回來,但戰後回來很可憐,經濟垮掉,有機械專長但沒有工作,只好到市場當長工,幫忙賣豬肉,後來租攤位扶養他們長大,看到父親的人生就知道戰爭帶來整個經濟的破壞。這一代都是戰後嬰兒潮平安長大,勤儉打拚,萬一發生戰爭如何對下一代的人有交代。

 

侯友宜也訴求,民進黨在台南已長期執政30多年,中央也是民進黨執政,綠色能源弊端不只是台南,其他地方也會有,只是有沒有被挖出來而已,開88槍還無法解決還會再發生,他號召民眾支持將執政「翻過來」,有弊端就查清楚,應該關的人就去關,應該負責任的人就要負責任,這是讓政府可以清廉向前走的改革力量,大家要共同相挺,讓政府做不對、不公不義的地方,要站出來改變。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