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3/ 06/ 10 13:07

直搗賴清德本命區 侯友宜後腳到台南參拜祀典大天后宮

台南是副總統賴清德的本命區,8日才陪同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走訪國定古蹟台南祀典大天后宮,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也前往參拜,由主委曾吉連、國民黨議員及謝龍介等多人到場,侯友宜表示,這時候挺身而出,是兩岸要和平,台灣需要安定,要讓後代子孫都可以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

 

侯友宜表示,今天來到台南第一間廟寺就是要來祭拜媽祖,一定要到祀典大天后宮和大家在一起,他在南部嘉義出生也在媽祖庇佑下長大,在這塊土地長大,後來到台北讀書工作,因工作和治安有關到處跑透透,因受到大家的鼓勵和支持,才能在北部當市長,新北市就像縮小版台灣有山有水,利用這個利用站出來,是因為台灣需要一個安定的力量向前走,台灣需要平安需要團結,在這塊土地上大家要逗相挺。

 

侯說,像他以前在基層工作是用生命顧台灣,到這個年紀又站出來,最大願夢是希望後代子孫都可以在這塊土地上安居立業,這段時間看到兩岸緊張,台灣安定及人心不安等問題,這時候站出來最大的願望是可以平安過日子,向媽祖拜拜過程中,最重要是大家要團結同心,和大家一起打拚,國定古蹟重要祀典都在這裡舉辦,也像回到媽媽的厝,來向媽祖婆拜拜。未來會更打拚認真,喝台灣水吃台灣米,這塊土地需要你我大家及寺廟的力量,在神明的保佑,可以向前走,台灣平安、全民過好日子。

 

謝龍介今天也現身,他和大天后宮合辦台語班,邀請侯友宜為學員打氣。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