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3/ 06/ 10 12:45

「二林四鄉鎮呷透透」有愛 彰化家扶7年收兩萬顆肉粽

物價節節上漲,「二林四鄉鎮呷透透」臉書社團版主林煌凱今年再度舉辦粽情粽意感恩情愛心粽募集活動,網友熱情不減,合計募到4480顆肉粽,今天贈送2560顆給彰化家扶中心的西南角五鄉鎮弱勢家庭,很多親子收到今年第一串粽子都笑逐顏開。

 

「『二林四鄉鎮呷透透』送的粽子有香菇、竹筍、花生、豬肉,又香又好吃。」彰化家扶洪姓受扶助兒童表示,幼稚園開始到現在讀國小四年級,年年期待拿到肉粽。林姓受扶助新戶也說,第一次拿粽子,接到通知時很開心有愛心粽可吃。

 

食材價格上漲,「二林四鄉鎮呷透透」愛心粽的成本從每顆25元漲到30元,版主林煌凱登版一呼,獲得近千名網友響應。今天愛心粽送到家扶二林服務處,「我們不怕物價高,只怕愛心中斷。」林煌凱說,感謝善心人士與社友的支持與響應,再次協助他完成任務,看見透過捐贈愛心粽傳達二林在地最濃厚人情味,很令人開心,「對的事我們將會繼續做。」

 

「二林四鄉鎮呷透透」臉書社團成立7年,致力地方公益和關懷在地弱勢族,今年彰化家扶西南角五鄉鎮256戶受扶助家庭共獲256串、每串10顆愛心粽。今天縣政府秘書蔡禮到場一起幫忙送粽子,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贈送感謝狀給林煌凱,感謝過去7年送給家扶的愛心粽超過兩萬顆。結束家扶送粽,林煌凱忙著把其餘1920顆愛心粽送給二林區的社福單位、社區課照班。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