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3/ 06/ 10 12:18

助擺脫月經貧窮 陳宜與築間送家扶180位弱勢女孩衛生棉

基隆市議員陳宜今天到家扶中心,結合社會資源共同捐贈衛生棉給中心所照顧服務的180位弱勢女童,盼消弭月經貧窮的愛心,陳宜送衛生棉行動,從信義區擴散到基隆市各地,要讓青春期的少女們能獲得更健全的成長。

 

今年2月陳宜從信義區啟動「天使之翼美麗青少女圓夢計畫」,捐贈該區共8所國中小逾200位弱勢女孩每月所需衛生棉,不讓經濟壓力成為健康的隱憂。

 

陳宜更是希望打造平台,結合社會善心人士或回饋社會的企業,整合資源,幫助弱勢青少女順利度過青春期的變動時刻。

 

她每個月10日前後,與圓夢計畫志工都會將所需的衛生棉送到信義區各國中小,讓弱勢女孩的需求使用不間斷。

 

此一善舉獲得從基隆起家的築間餐飲集團關注,響應共同為基隆盡一分心力,關心女孩們發育時所面臨的需求。今天出席捐贈儀式的總盡卓素鳳表示,感受到陳宜市議員的用心,所以透過「青少女圓夢計畫」的平台,以實際的捐贈行動,來照顧基隆的孩子與教育。

 

陳宜表示,很開心在不到半年的時間,透過平台的努力和拋磚引玉,除了企業實際回饋鄉里以外,市府也開始投入經費到各區所有國中小,以定點取用及個別發放的方式,正視月經貧窮的議題。

 

陳宜說,樂見經濟弱勢女孩的生理困境議題,被更多方關注與提供協助,因為呵護成長中的女孩能身心健全的成長,是她努力的方向,也希望可以呼籲更多力量匯入,一起來愛護基隆的學子。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