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秀華 / 報導
2023/ 06/ 10 11:59

高雄警員追逃逸酒駕 遭小黃撞倒右手骨折駕駛吞10張罰單

高雄市苓雅警分局成功派出所王姓警員,今晨在中華路與四維路口,發現一輛轎車沿路蛇行,懷疑駕駛酒駕,趨前盤查但駕駛卻加速逃逸;王警鳴笛尾追,過紅燈路口時,慘遭一輛計程車撞及致右手骨折,警方隨後查獲張姓駕駛,對他開出10張違規罰單,罰金累計至少2萬7100元。

 

警方指出,成功路派出所王姓警員(31歲),今天清晨4時26分許,巡經中華四路與四維四路時,發現轎車沿路蛇行,駕駛疑酒駕,王警開警示燈欲趨前攔查,駕駛未停車反而加速逃逸。

 

王警騎警用機車鳴笛從後尾追,行駛仁愛二街與新田路路口時,和楊姓男子(66歲)駕駛的計程車發生碰撞,王警當場噴飛倒地,造成手腳擦挫傷、右手骨折,楊男未受傷,雙方均無酒駕行為。

 

警方隨後以車追人,於上午7時許在自強路查獲轎車駕駛張姓男子(29歲),張坦承當時駕車逃逸,警方聞到他身上有酒味,還有酒味,依規定對張進行酒測,結果酒測值達每公升0.14毫克。

 

由於張男一連串無照及闖紅燈等交通違規行為,警方依據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對他開出10張罰單。

 

警方指出,張男違規行為包括不遵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之指示,不依規定使用燈光者,道路設有劃分島,劃分快、慢車道,在慢車道上左轉彎或在快車道右轉彎,行經有燈光號誌管制之交岔路口闖紅燈者以及紅燈右轉,在道路上蛇行駕車,未領有駕駛執照駕駛小型車,以及拒檢逃逸等行為,10張罰單可處至少共計2萬7100元罰單。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新莊磚造平房竄火煙 祝融燒兩輛汽車、水電材料萬里套頭綁雙腳浮屍 相驗有不明傷痕解剖查是否被殺害桃園男當街持鋒利剪刀激動揮舞 警衝上前將人撂倒上銬嘉市火警疑太陽能板過載造成 屋主愧疚:真的不是故意的影/錢太好賺...車手被「黑吃黑」搶走430萬 警逮17歲少年搶匪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