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炳棋 / 報導
2023/ 06/ 10 11:21

影/誰錯?北巿婦人走斑馬線旁黃網線 沒看路撞上駛來計程車

一名婦人在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巷弄內行走,走在斑馬線旁的黃色網狀線上,因為分心看別處,完全沒有注意到有計程車駛近,直直地撞上計程車車身,被彈飛倒在地上,還好車速沒有太快,婦人僅受輕傷。

 

大安警分局指出,日前午後1時許,一輛計程車沿延吉街廢鐵道北向南行駛,遇上由光復南路180巷西向東行走過馬路的婦人,婦人沒走在斑馬線上,而是走在黃色網狀線上,疑沒注意前方來車,撞上駛來的計程車右側車身,摔倒在地。

 

警方說,從監視影片中,看到婦人過馬路時,頭轉到另一邊,一直看向別處,也沒有走在行穿線,計程車駕駛則沒有禮讓行人,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導致交通事故。

 

 

 

台北市警察局「加強高風險對象交通事故防制計畫」專案工作,針對「車輛不禮讓行人」、「行人違規」、「車輛行駛人行道」及「人行道違規停車」等項目加強執法取締,經大安警分局統計,今年1月1日至5月31日止,大安區共計取締1萬877件交通違規,與去年同期相比,其中車輛不禮讓行人取締增加174件、行人違規取締增加224件、車輛行駛人行道取締增加182件、人行道違規停車取締增加1057件。

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影/上網借3萬還不出來被押走 使眼色求救北警攔車救人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