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伯愷 / 報導
2023/ 06/ 10 09:38

影/男酒測抱怨「這儀器太慢了」 下一秒顯示0.8變臉惦惦

周姓男子7日凌晨在新北市五股區逆向開車遭警攔下盤查,周男渾身酒氣警施以酒測,過程中他抱怨「唉呦!這儀器太慢了吧!」沒想到話才說完,儀器既測得酒測值每公升0.8毫克一併帶回偵辦,警詢後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另違規逆向開車則依法舉發。

 

據了解56歲周姓男子是高雄一名工程承包商,五年前也有過一次酒駕紀錄,6日當天他從南部開車北上,當晚與友相約在北市喝酒餐敘。翌日凌晨大家酒酣耳熱各自回家,周男無視酒駕從北市一路開車來到新北市五股區找旅館投宿。

 

途中行經新北市五股區工商路,周男疑因不熟路況直接向右迴轉逆向駛入單行道,遭巡邏警發現攔下盤查,周男才下車身上濃濃酒味撲鼻而來,警當場施以酒測。未料周男吹完酒測機便開始碎念抱怨,才說完一句「唉呦!這儀器太慢了吧!」這酒測儀器既顯示每公升0.8毫克,這讓周男立馬變臉靜默,被帶回偵辦。

 

偵詢時他坦承酒後駕車,警詢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另外違規逆向開車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第1項第3款之規定,汽車駕駛人不依規定駛入來車道開單舉發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影/「桂林仔」上身?高雄婦一口氣領250萬 理由遭識破助警逮車手影/23歲女荷官見男公關不成收到血腥照 警點破說她遇10年老哏詐騙影/國道1號聯結車自撞橫跨3車道 嘉義路段回堵10公里影/蘆洲15輛機車撞倒一片 賓士車駕駛疑疲勞恍神釀禍買車被拒 新北18歲男不爽業代一句話糾眾放鞭炮 8人落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