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3/ 06/ 09 19:48

影/「快可以泛舟了」 汐止大雷雨多處路段水淹成河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雷雨特報,基隆不少道路積淹水,汐止也有多處道路積淹水,有的還淹到半個輪胎高,有民眾在大同路、建成路一帶拍到水流成河,並說「快可以泛舟了」。所幸後來雨勢稍緩,大水慢慢退去。

 

汐止今天下午大同路三段、新台五路、汐萬路、康寧街、建成路、高速公路橋下等路段都有有民眾貼文道路有淹水情況,雨勢下得又急又猛,排水溝宣洩不及,造成多處馬路積淹水嚴重。

 

「快可以泛舟了」一位民眾行車經過汐止遇到大雨,他拍下大雨成河的畫面,可以看到汽車被淹半個輪胎高,機車都快無法通過,他的朋友把影片貼到臉書社群「汐止聯盟」,引發熱議。

 

貼文者彪哥向本報說,拍攝地點就在大同路、建成路一帶,馬路淹得很誇張,要前進都很困難。

 

有民眾留言說,好像漂漂河,質疑一場大雷雨就淹成這樣,汐水淹水惡夢又來了嗎?

 

還有一位民眾說,她從南港經汐止一路回基隆,大家像用倒的,很多路都淹水。

 

氣象局說,今天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影片由汐止帥哥提供)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