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3/ 06/ 09 19:31

彰化知名西服店熄燈號 最後一天每件500元回饋鄉親

彰化市「丸曾西服」是許多彰化人的回憶,但50年的老建物將拆除重建,明天10日將熄燈號,老闆娘陳麗絲說,早期每當過年前,他們得營業到半夜近2點,也常有阿公帶著將結婚的孫子來訂製西裝,為了回饋鄉親,最後一天西服西褲每件均一價5百元全部出清。

 

「看著民族路從當年的繁華到如今的落寞,心中無限感慨」陳麗絲的牙醫兒子曾國彰去年底在臉書感慨貼文,並宣布「丸曾西服」即將改建,讓不少彰化人對這家知名老西服店退場充滿不捨懷舊之情。

 

「丸曾西服」位於開化寺「觀音亭」前方的民族路商圈,早期繁華盛況更勝於今日,陳麗絲說,以前只要過年前或父親節前西服店就門庭若市,尤其過年前,即使他們營業到半夜十二點想拉下鐵門都不行,客人仍會衝進來選衣服、量身訂衣服,買新衣好過年,常得營業到半夜近二點,兩旁店家的貨品甚至晚間也不收,隔日一天亮,繼續拚業績。

 

陳麗絲說,西服店是從公公就開始經營,已有70年歷史,後來更成立丸曾西裝公司,第二代至今都還有外銷衣服,早期老師傅做西服很講究,老一輩都喜歡穿量身訂製的合身西服,廿年前賣的西服就賣數千元到2萬元,還是有很多老主顧,甚至有阿公帶著要結婚的孫子來訂新郎西服,三代都穿他們店的衣服,以前西服的價值甚至可以拿去典當換現金。

 

「丸曾西服」明天就要熄燈號,曾國彰曾在臉書發文說,從小在店內看著客人出出入入,父母靠這間店養大他,他對丸曾有很深厚感情,「丸曾西服也要謝謝彰化人」。所以決定老房子拆後將改建成牙醫聯合診所,繼續在地深耕,和大家一起打拚,服務鄉親,要一起帶動商圈榮景。

 

結束營業前原本西服西褲買二送一,陳麗絲說,明天最後一天,一件數千元的西裝和西褲均一價500元,一套西裝一千元,當成對鄉親臨別時的回饋。

 

彰化市開化寺「觀音亭」前方的民族路是全縣「地王」,為彰化縣公告現值最高的地段,地王一帶公告土地現值每坪為69到53萬多元間,多年前地價最貴時一幢老透天店面5千萬元,也曾一度跌到二千多萬元,最近房價又漲回到4千多萬,民族路位於市中心雖仍熱鬧,但因停車不便,不少店面都漸漸擴展到外環,也讓商圈人氣和早期不可同日而語。

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影/下周隨義消出訪越南4天 高虹安回應了:非玩樂行程秒回少女時代盧秀燕領基女傑出校友 女儀聯隊獲滿堂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