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采薇 / 報導
2023/ 06/ 09 15:50

蔡英文視導南部空、陸軍部隊 與在空飛行員通話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前往高雄勗勉「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暨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及「陸軍八軍團指揮部」,除聽取部隊相關任務簡報,也與在空機飛行員及飛彈連連長分別進行戰備通話。午間與重要幹部及官兵代表會餐,並至各桌慰勉官兵辛勞。

 

蔡總統表示,再過一周就是端午連假,因為有國軍弟兄姊妹堅守崗位,國人才可以安心過節。她要代表全體國人,向大家致上最深的感謝。今天早上,她先去看了空軍的防空暨飛彈指揮部,還有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接著就來到泰山營區,了解第八軍團執行任務的狀況。

 

蔡總統說,還記得在2017年,她也來過第八軍團。當時,尼莎和海棠兩個颱風,連續侵擾台灣,她到災害應變中心,除了掌握風災的動態,也對國軍弟兄姊妹,全力支援救災的付出,印象非常深刻。

 

蔡總統說,「我知道,各位除了戰備偵巡和教召訓練,在疫情期間,也協助防疫工作。最近,配合中央抗旱政策,我們工兵部隊,也投入曾文水庫的清淤工作。各位的努力,都充分展現出,國軍保家衛國的精神。」

 

蔡總統說,為了有專業、精實的國軍,來守護國家、守護人民,這幾年來,政府也持續推動各項改革,讓部隊的訓練更紮實、管理制度更友善。國軍是國家安全的守護者,政府也會做國軍堅實的後盾。最後,再次感謝各位弟兄姊妹的付出,一起為國家的未來打拚。

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影/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