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3/ 06/ 09 15:27

考前猛刷題 北斗國中睽違20年 教育會考3人滿級分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公布,彰化縣國中同步舉行畢業典禮,北斗國中有3名畢業生45滿級分,距離上次升學考試滿分已20年,好消息公開後,畢業典禮格外喜氣。

 

北斗國中畢業生曾宥誠、楊丞閎、張蒝畯,國中會考都45滿級分,寫作測驗5級分,曾宥誠、張蒝畯是資優生,楊丞閎就讀普通班,今天分享他們的讀書方法。曾宥誠說,盡量不沈迷3C用品,把時間多放準備課業,專心讀書應考,數學是他較弱的科目,觀念弄清楚並且多「刷(寫)題」增加熟練度,困難科目更要多放時間練習。

 

楊丞閎和張蒝畯都表示,他們的讀書相似,認真讀書,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清楚,多「刷題」,一直刷到熟練,今天寫作測驗屬於新型態,感覺上給分比較寬鬆,張蒝畯說,今年寫作測驗是他擅長的形式,容易發揮想像和推測。

 

郭佳文說,從基測412分到國中教育會考、新課綱等多項教育變革,北斗國中已20年沒滿級分考生,一口氣產生3名45滿級分、寫作測驗作5級分的考生,對學校是大喜事,為今天畢業典禮錦上添花。家長會長莊浚勝肯定北斗國中辦學績效,校長郭佳文到任致力提倡讀書風氣,多元展才,才能一次產生3名滿級分考生。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