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3/ 06/ 09 10:06

影/經濟不確定中努力經營 蔡宏圖向股東道歉

國泰金今天舉行股東會,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首先對去年經營成果表達不滿意,對股東感到抱歉,表示今年前五月情況已轉好,期望經營團隊盡最大努力讓股東有滿意成果。

 

蔡宏圖表示,去年因地緣政治、俄烏戰爭導致的通膨,讓美國聯準會快速升息,影響所有產業發展,台灣利率雖然升幅相較美國小,在台美利差擴大時,特別是對國泰人壽經營影響最大,「國泰金在這樣環境下仍有380億元盈餘,但這個結果我們也不滿意」。

 

蔡宏圖說,今年升息雖已趨緩,俄烏戰爭仍進行中,但通膨因升息趨緩,希望經濟能軟著陸不要衰退,這樣對金融產業發展比較好,國泰金會盡最大努力經營,希望可以讓股東有滿意成果。

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在空中也可以品嘗美食 華航雲端饗宴攜手米香高端出經典菜耕興估 AI 手機相關需求將於下半年更發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