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蓁 / 報導
2023/ 06/ 08 16:05

影/有史以來最年輕 36歲楊上德接任政院金馬中心執行長

懸缺多時的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一職,終於在上月22日派任,由年僅36歲的楊上德接任,看起來很陽光、帥氣的楊上德說,目前的首要任務,就是拜會中央駐金各單位,增加中心跟其他各部會的縱向聯繫,持續舉辦地區首長會報,讓金門跟政院有溝通的橋梁,未來他希望能增加力度與開會頻率,發揮中心應該有的角色。

 

年紀輕輕就接任執行長,曾讓不少人懷疑楊上德是否有傲人的背景?楊上德說,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金門子弟,他的父母都是金門農工職校的老師,家中有3個兄弟姊妹,他排行老二,他從國小起,就很愛窩在圖書館看書,家裡的藏書很多,他偏愛歷史與法律方面的書籍。

 

大學聯考時楊上德考上政大歷史,但他覺得自己還是喜愛法律,於是他獨自一人到台北市南陽街補習重考,如願考上法律系,且是知名的台大法律,讓不少人相當佩服,他則謙虛的說,自己是考運較好。他大學一畢業就考上律師,但後來返金服兵役,民國103年才正式執業,迄今當了快10年的律師,他曾幫不少政治人物打過當選無效的官司,最常處理民法公司法的相關訴訟。

 

上任才半個月,楊上德每天都忙到晚上11點才下班,他說,參加的活動多,常要上台致詞,他前一天都會提前將致詞稿寫好,並再三琢磨,希望拉近中心跟民眾之間的距離;他說,首要任務,拜會中央駐金各單位,增加中心跟其他各部會的縱向聯繫,持續舉辦地區首長會報,讓金門跟政院有溝通的橋梁,增加開會頻率,增加力度,發揮中心應該有的角色。

 

楊上德說,他會秉承行政院政務委員兼金馬聯合服務中心主任張景森的意志,完成上級所交付的任務,希望在前人奠定的良好基礎上,繼續打拚努力。

 

網路上曾有人以他所承辦過的案子攻擊他,楊上德僅淡淡的說,律師會承接很多案子,需要去綜合各方觀點,律師角色,就是幫助法官,去做出正確的判斷,他認為,律師不會去傾向任何特定政黨,就像他此刻一樣,都是全力為全民服務,不會因為任何政黨傾向,而讓態度與作法有所影響。

 

楊上德將《真原醫》作者楊定一視為偶像,他說,楊定一從小被當作神童,13歲以全巴西最高分考上醫學院,並很快取得研究成果,但人很謙虛,也不以自己學術成就為傲,楊上德強調,希望跟他學習對外謙和的風範,對待任何人都要平等。楊上德也提到,要把一件事做好,如果沒有過人的才能,願意多花時間,就會得到比別人更好的成果。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